English

红泥蛋冒充小花椒

2000-12-14 来源:生活时报 通讯员 吴玉红 我有话说

红泥蛋蛋居然被黑心小贩假充小花椒赚取昧心钱!日前,大钟寺调料市场里就冒出这样的小贩。

根据群众举报,在大钟寺调料大厅内有3个摊位出售假冒花椒。大钟寺工商所执法人员随即进行了检查,令人吃惊的是,这些表面上看起来个头匀称、色泽鲜艳的小花椒用手一捏,立刻散落成红色的灰泥。经查,这些假冒花椒是从山东流入北京市的,小贩以每斤3元的“便宜价”批发来,再以7元的价格售出。值得庆幸的是这次幸亏工商部门出手快,假冒的花椒共计420斤全部被工商局“拿获”,才没有流入社会。而3个贪心的个体摊商赚钱不成反而被罚款6000元,在市场内被通报警告批评。

编后:

罚得“底儿掉”与打假现在举国上下,一片打假之声,工商局、技监局等职能部门更是全部披挂上阵撒下大网。可前边假冒汽配窝点刚刚被端,后边毒大米又惊动国务院,现在连小小的花椒也出了假的,如此声势为什么假货色仍不绝于耳目?

照执法部门的说法,行政执法依据的法规对违法者惩戒不够,用老百姓的话说,就是犯罪分子没有被处罚得倾家荡产,因此卷土重来也就顺理成章。像前边说的用红泥球假冒花椒的3个商贩仅受到6000元的罚款,实在是太轻了。可执法部门也难,想把不法小贩罚个“底儿掉”,叫他一辈子记着,再也没能力翻本却没有相应的法规依据。目前打击假冒伪劣适用的法规除《产品质量法》刚刚出台外,像“商标法”“消法”“投机倒把条例”等法律法规由于立法时间较早,前瞻性不够,对假冒制裁有隔靴搔痒之嫌,力度远远不能到位。如果罚得违法分子不心痛,执法部门只能眼睁睁看着违法分子上演七擒六纵。现在看来,无论如何都是该完善打假法律法规的时候了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